俺老张是也

巨懒又巨想磕的辣鸡选手
每天都在脑嗨

【我赫】放开

劳拉x曾小贤

ooc什么的,有点

不要上升,对你没好处

 

 

《放开》by俺老张是也

情人的泪,一滴就醉。

多情的心,一揉就碎。

爱情这杯酒,谁喝都得醉。

                        ——题记


「一」

劳拉爱玩。

爱玩爱情的游戏。

爱情于她,不过游戏。

——

想不到。

想不到还能再次相遇曾小贤。

也许劳拉都没发现她有多期待。

她很想念。

留在她身边的男人很多。

高大幽默英俊强壮成功有钱。

多到曾小贤用"受害者联谊会"来形容。

却独独想念曾小贤带给她那份平淡的快乐。

——

劳拉和曾小贤又在一起了。

她举着酒杯对面前的男人笑得魅惑。

“贤儿真的很可爱呢。”

“你会输的。”

——

输?

是吗。

在我的字典里,从来没有它。




「二」

这个初春,太阳很暖。

透过落地窗,罩在白色的床上。

缩在被窝的人,脸上写着疲惫。

这是曾小贤说有心上人的第六天。

没想到。

没想到她能记得这么清楚。

就跟她能把和曾小贤分手的天数记得这么清楚一样。

这算我输?

被子被踹到了地上,暗沉的瞳仁里是决绝。

“绝不可能。”

——

劳拉开始觅食,她享受被人献殷勤的优越感。

又见男人。

劳拉有些烦躁。

男人笑看她的样子,送了她一打鄙视和挑衅。

有个声音在脑子里说,你会输的。

不!

绝不可能!




「三」

男孩身上还有着刚出校的青涩,开心大笑的时候会露出粉红色的牙床,萌萌的可爱。

起床啦~男孩像小猪一样拱着床上的人,温热的鼻息打在她的脸上,劳拉怕痒的咯咯笑。

“贤儿别闹,就起来。”拍开男孩捣蛋的手,劳拉起身进了洗手间。

你快下来,我给你熬了粥。男孩高高挑起一边眉,模样像个小老头一样叮嘱着。

咕噜咕噜吐掉漱口水,擦着嘴角的泡沫抱怨,“我都说了我不吃早餐的,要保持身材。”

男孩不满的白了她一眼,那怎么行,不吃这早餐胃会受不了,听话,快下来。

“贤儿~~”

男孩气呼呼的弹弹她的额头,不许不吃,放心,都是健康食品,不会发胖的。

看着男孩转身下楼的身影,劳拉笑了。

满足而欢喜。

——

劳拉驱车至爱情公寓大门外。

拎着满满两袋东西,曾小贤吃力的用屁股顶开了超市门。

劳拉噗呲一笑。

直到曾小贤哼着不着调的火鸟进了爱情公寓大门。

他的身影独自在街上显得有些孤单。

劳拉把着方向盘盯着那个方向一动不动。

“似乎瘦了。”

贤儿,已经五个月了。

我才明白喜欢是什么。

是不是太晚。

——

你会输的。

我输了。




「四」

看见大海,总会让人心情广阔许多。

浪花拍打礁石的声音像要把人一起卷进去。

有风触及脸颊。

劳拉理了理凌乱的发丝。

“我昨天——梦见了和贤儿刚在一起的时候。”

皮鞋踩在松软的沙上毫无声息。

男人复杂的看着她的背影,“你就不该回来。”

她恍若未闻,嘴角的笑像孩子得到了糖果时一样。

满足而欢喜。

“他才大学毕业我们就认识了。”

“我喜欢他身上干净的味道,会让我心安。”

“即使他比不上我任何一个男朋友,我们也在一起了。”

“重来没有谈过那么长的一段恋爱。”

“说实话,真的很开心。”

“……”

“说实话……我很想他……”

“我好后悔……”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晚才会爱?”

“我自己放开了他的手,却在生气他有了其他心上人。”

“……我。”

她的指尖抵上了冰凉的圆环上。

她从口袋里拿出那枚戒指。

“我爱他。”

“却来的太晚。”

她扬起手,使劲在空气中掷出一道弧线。

掌心空了。

心空了。

男人嗤笑,“愚蠢。”

她笑,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

呵,多么愚蠢。




「五」

劳拉离开了。

直到很多年后她才回来。

入眼的一切那么熟悉,却带着陌生的疏离。

啊,离开的太久了。

这个城市开始排斥她了。

——

爱情公寓的大门重新装修过不久。

黑色的油漆上了一层又一层。

只有这些死物,还能保持原来的样子。

——

“诶,等等,您找哪位?”

门口的大爷拦住了她。

“大爷,曾——”

还未说完的话,生生吞了回去。

视线触及前方还只是个模糊的身影,她下意识的回避。

“搞什么啊?”

大爷疑惑的看着她匆匆的背影,像落荒而逃。

“嘿!张大爷!”

“呵呵呵,小贤啊,又去和一菲约会啊?”

“哇!张大爷,您还八卦啊?!”

“臭小子!别小瞧老人家,现在我可也会用这方盒子了。下次你再敢发我打瞌睡的照片到那什么网上,小心我饶不了你!”

“什么什么方盒子,跟您说了,这叫手机,可以用来上互联网。”

“小子约你的会去吧!”

“哎哟哎哟~跟您说怎么还动起脚来了呢?老人家您息怒息怒,小的这就走~”

嬉笑着躲过大爷飞过来的实力一脚,男人慢悠悠的走远了。

劳拉默默注视着,捞出了手机。

播出一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见到你,我才知道我有多想你。

多想再听听你的声音。

哪怕一会也好。

“喂?”









「六」

作者的话:

此章纯对话回忆

无内容

 

—— —— ——

—— —— ——

『请问,曾小贤在吗?』

『贤儿~』

  



  
    「劳拉!」

    「别,别走好吗。再陪我一会……」

『我也不想走啊。』



    「劳拉,我只想问一句,你是喜欢我的英俊潇洒呢,还是喜欢我的聪明才智?」

『我就喜欢你的这种幽默感。』

    「其实我都已经知道了。」

『知道什么。』








    「你为什么就不能从中选一个呢!」

『不要为难我了。』





『你是说你人格分裂?』

    「人都是有两个性格的,一个说,嘿傻瓜这很好啊,你长得那么帅,那么潇洒有魅力,人生苦短及时行乐今朝有酒今朝醉!」

    「可是另外一个对我说,曾小贤,你是全世界最帅的男人你事业成功成熟稳重,你应该找一份平稳的感情,离那些莫名其妙的关系远一点!」

『那你会听哪一个?』











    「第二个。」










    「我还不能满足你吗?」

『怎么了?』















『把手给我。』













    「劳拉,我……」

    「其实我的意思是……」

    「这很难吗?」








『我们现在不是很好吗,你也不需要对我负责,这不是你们男人梦寐以求的吗?』

 



   「我不这么觉得!」

『哦~你长大,就会明白的。』















    「我办不到!」






『我们结婚吧?』

『你觉得好吗?』

 




   「哼~我最喜欢乌龟了~」

    「我很焦虑,非常焦虑……」

『快结婚的人是这样的,你别担心。』







    「我不能跟你结婚。」














    「我允许你在我的世界里走来走去,但绝不允许你在我的世界里跑来跑去。」

    「对不起,经过慎重的考虑,我有话要对你说……」

    「我……我要结束这段感情。」














    「你还记得?」










    「我是认真的。」

『什么。』







『我知道,你非常希望给我一种安全感。』

『你的确和其他男人不一样。』









『我说过。』

『有缘终将会重逢,我们已经六百六十四天没有见面了。』













    「劳拉。」

『嗯。』












    「我承认我很喜欢你,我也曾经为你疯狂过,迷失过,伤心过。」

    「我们俩的世界离得太远了。」

    「可是我已经无法再说服我自己再去爱你了……」

『我们,在一起,很开心啊。』

    「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开心不是我们做每件事的唯一宗旨。」















    「对,我有心上人了!」

『你给我闭嘴!』



『我今天不想讨论这个问题。』






    「我很清楚。」

    「我不能因为贪图一时的满足,而耽误了自己,也耽误了你。」




『曾小贤!我警告你,不要跟我寻开心。除非你跟我说有其他心上人了,否则,休想跟我讨价还价!』











『嘘……』















「七」

真正的缘分是看不见的。

就像你不知道树叶什么时候变黄。

孩子什么时候长出第一颗牙。

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爱上一个人。

「喂?」

「你好?」

「喂?喂?」

「听得见吗?」

“对不起。”

“打错了。”

嘟——

嘟——

嘟——





“欢迎收听《你的月亮我的心》,好男人是我,我就是~”

“曾~小贤~~”

 

 

 

END

 

null

评论(8)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