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老张是也

巨懒又巨想磕的辣鸡选手
每天都在脑嗨

【我赫】空城

◇  陈赫第一人称

◇  ooc预警

◇  是GB

◇  其实并没有什么实质内容,只是一天睡前的脑洞,于是巴拉巴拉两下硬是拼凑成个故事_(:з」∠)_
     大概是个工作狂因为工作忽略了女友,然后女友伤心离开,最后工作狂陷入了自己思想世界的故事●▽●

◇  最后打个广告,对“我赫”有兴趣的小可爱可以在贴搜索「我赫盛世」
     更多的我赫文在贴吧等你哦~ヽ(•̀ω•́ )ゝ






        《空城》by俺老张是也



  >>BGM:《月光传说-八音盒版》

  【这个城市空无一人,干净得连死亡的味道都没有】

  醒来的时候,我在自己的汽车里,紧闭的车窗外壁流淌着蜿蜒雨水,这场大雨来得急,气势汹汹,像要淹没了整座城市。
  封闭的车厢内气氛太过压抑,细小的雨声包裹着我,我像是与世隔绝的行驶在空荡的马路上,我开始感到窒息。
  突然感到一阵强烈的撞击,车子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前进的路线。我掏出放在副驾驶背包里的雨伞,推开车门支起伞。周围的声音一下就喧闹起来,是雨声。
  却又似乎很寂静,没有某个店铺播放音乐的声音,没有行人匆匆躲避大雨的奔跑声,甚至都没有车辆呼啸而过车轱辘碾过雨水满布的地面的声音。一切都太安静了。
  我突然意识到,从我醒来的那一刻,有什么事物已经改变。

  【我一直走,不敢停止也不敢回头】

  离太阳升起还有段时间,天边已经隐隐有了橘黄色的光。经过一晚上大雨的洗刷,整个城市似乎崭新了不少。路边的花坛散发出混着水汽的泥腥味,很浅,是雨后独特的味道。
  前方路的尽头有一家还亮着灯的店,在这孤冷的黑暗中带给了我一丝希望,一晚上慌乱躁动的心终于得到了安慰。
  我迫不及待地走近它,一整面玻璃的另一边,昏黄的灯光,整洁干净的桌椅,铺着蓝色的小碎花布。
  温暖,令人渴望。
  我不记得这个地方有一家咖啡店,不过已经不重要了。我需要活人,来带给我一点希望。

  【我着急于找到一个人,或者一个活物,来证明这是世界不是只有我一个生命】

  寻遍店内里里外外,竟然没有一个人的影子。
  我失神地回到大厅,强撑的心理崩溃了一角。
  厅里仍然播放着我来时的那首歌,柔和轻快的旋律,仿佛是来自某个街巷里人口相传的歌谣。

  【白灯下银杏落叶,耳语中飞走蝴蝶】

  【失真的路客往来,没有情节】

  再次推开玻璃门,门沿上挂着的风铃晃得叮铃响。眼中一片灿烂,映在遥远的云边,温暖的橘黄色,比晚霞更美的,是日出。

  【那个时候人们开始认为,天空破晓洒下的第一缕光芒,就是光明唯一的救赎】

  【他们向上帝祈祷】

  我不记得走过了多少座高楼,越过多少高山。我从城市走到荒野,再从荒野走到另一个城市。行囊越来越重,脚下的鞋磨破一双又一双。
  我在这个城市的便利店里补充过食物,在上个城市换了一身新衣裳,没有人突然冲出来指责我的强盗行为,这个世界,好像已经只剩我了。只有我了。
  我开始信佛,信仰上帝。
  在以前这些虚无缥缈的事物我是不屑的,可现在,我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我需要一个让我坚持下去的理由。我感觉我要撑不下去了。
  佛,和上帝,既然您们那么仁慈,那么……

  【如果您听到了我的请求,请保佑这个地方,还有一点生命】
  
  
  发现这个地方有人生活的痕迹时,我欣喜若狂。
  连续三个月只身一人的寻找,孤独与彷徨每天一点一点的吞噬着我。
  我几乎接近癫狂。眼前这根电线杆上突兀的白色衣料,显然是刚绑上不久的。

  【靠近死亡的瞬间,我不再害怕】

  没有,没有,到处都没有!
  没有一点人迹。
  努力支撑的心墙轰然倒塌,我脱力地坐在路边。背包里的食物和水还有很多,可是,我已经撑不下去了……
  光线逐渐暗淡下来,夜幕快要降临。
  内心,是前所未有的平静。也许这是种解脱。
  即使……再也看不到明天美丽的日出……

  【兀自忘我】

  再次醒来,正身躺在柔软的大床上。入眼一片白茫茫。
  我感到压抑和恐惧,这白得刺眼的地方让我觉得不舒服。
  我赤脚走出房间,连接大门的是一条白惨惨的走廊。我不安地皱眉,迈出一步,两步,三步……
  脚心冰凉,地瓷砖上的寒气通过脚心萦绕全身,我搂住胳膊,牙齿开始打颤。
  “有人吗?”
  我这么对着前方询问道。
  一片静谧,我继续往前走着。没有目的地,周围的景象没有一丝变化,就像在跑步机上一样,即使走再久,眼前的风景也一成不变。
  在我甚至怀疑我会永远走下去时,空气里终于出现了一点波动。
  “赫!”
  是谁在叫着我的名字。
  我心中一喜,加快步伐,到最后开始奔跑起来。慢慢的,耳边只有风声,和我越来越粗重的呼吸。

  【和世界脱轨,我失去了原本的我】

  “赫儿,今天……”
  “紫,不好意思,我这个会要来不及了,有什么事等晚上再说吧。”
  “……”

  砰——
  屋子里极为响亮的关门声。

  赫,多久了,忙于工作的你,我们再也没有好好的说过话了。什么时候,请停下来,看看我……

  【弄丢的,拥有过】

  再次睁眼时,又回到了那辆初始的车厢里。我有些心慌。
  还要再来一次吗?
  “赫。”
  听到熟悉的声音我转过头,看到坐在副驾驶的紫暗自惊讶。
  “紫……?”
  “这是哪……”
  我望了望窗外成龙的车辆,好像是堵车了,急躁的车鸣声此起彼伏。
  紫侧过脸,淡漠的眼里难得浮现出几丝笑意,“怎么了,还没完全清醒吗?是你说要带我去看海的啊,这会儿早点起床就不乐意了?”
  我回头透过挡风玻璃眺望着远方的蓝天。这是我的习惯,思考的时候会微微抬头望着天空,那湛蓝的颜色更能集中我的注意力。
  “昨天,其实我本来是打算跟你提出分手的,可是你走的太快了,我都没来得及说出口。”
  我心头一跳,猛地看向她。紫转头对上我不赞同的目光,轻轻地笑了,上挑的嘴角很好看。
  紫为人冷淡,待人礼貌生疏,不常笑。但她不知道,她笑起来是会让人感到温暖,如春日化了雪水的地里的新芽,宁静活力。
  “你晚上回来很晚了,喝了点酒,整个人歪歪扭扭的连路都走不好。”
  可能觉得搞笑,她嘴角的弧度更大了。我立刻脑补出当时的场景,也跟着笑出声。
  “我把你扶回房后,你就突然抱住我,不停的道歉。然后就开始哭。我一点都不想安慰你,看你这样我就莫名觉得很解气。”
  紫面上挂着笑,却没有她所说解气的神态,眼里溢出的是些许悲伤。
  “闹了一会你跟我说要带我去看海。”
  “我知道你人不清醒,便不当真。可第二天我还是早早的起床收拾好。可是看着你安安静静的房门,我觉得自己很好笑,说着不当真却又这么期待。”
  “好傻……”
  我想起这几年,我总是为工作的事劳累奔波。我的想法是趁年轻多赚钱,这样老了才不会无所依。我也把我的想法告诉过紫,可她没说话,我以为她是认同我的,所以我更加努力工作了。现在看来,并不是的……
  “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你倒是起了,风风火火地收拾完拉着我出门。不可否认,我心里是惊喜的。”
  “对不起……”我感到很歉意,止不住地自责。
  紫突然沉默,嘴角紧紧地抿起。
  空气一下凝固了,路边的车鸣声更大了,一声接一声。我心烦意乱地摇上车窗,也一巴掌拍在方向盘上的喇叭按钮,车子发出刺耳的嘶吼。
  紫平静地看着这一切,毫无波澜的眼眸如同一口深井,我已经猜不透她的想法了。

  是我,将她越推越远。

  【后悔的,都是过去,无法挽回】

  眼前一晃,面前再次一片白光,光辉的交错处隐约出现了什么。
  我连忙快步上前。
  一个人形的光影。
  “你知道吗。”
  略显飘渺的声音。
  我愣在了原地,“什么?”

  “你后悔的。”
  “终究都是过去的。”
  “永远,无法挽回。”
  永远么……

  眼前的光影一闪,世界多彩了起来。
  这里是……
  我惊讶的四处环视了下,是我和紫的家。

  欧紫正在厨房里做着早餐,客厅里不多的家具显得屋子里更为空荡,只有时钟跳动的声音证明着时间的流逝。
  一分一秒,当指针划到七点方向时,欧紫终于坐不住了,起身敲响了陈赫的房门。
  门里边毫无动静。
  欧紫眼神黯了黯,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不甘心地曲起手指准备再次叩上房门,却在临近时顿住了。
  还没傻够吗……
  欧紫放下手,静静地将头磕在门上。

  我看得心惊,对于门内仍无知无觉呼呼大睡的人恨不得亲自上前把他抓出来。
  看着紫越发落寞的身影,忍不住地着急,卧槽傻逼陈赫!你快给老子起来啊!

  陈赫从睡梦中惊醒时感到胸口有着窒息般的沉重,疲软地撑起半边身子揉了揉胸口,想着可能是昨晚公司庆祝会的时候喝得太多了。
  转眼,模糊视线内逐渐清晰的闹钟,正端端正正的指着七点十分。
  “……”
  哇擦要迟到了!诶,紫今天怎么没叫我呢?……手忙脚乱地踢踏着拖鞋奔进卫生间,洗手台上的镜子上正安静的贴着张纸条。
  陈赫疑惑地扯了下来。

赫,
  我们在一起五年了,五年不长不短,还想跟你一起更多的五年,跟你一起像歌词里的一样慢慢变老。很抱歉的是,我不能再陪伴你了。
  就在今天早上,我突然有个想法,我想出去看看。世界这么大,我却陷在一方天地不知道世界的美丽,不是一件很遗憾的事吗?
  你总说现在赚足了钱是为了以后老了更好的生活,可你却忘了,人生,最重要的是享受现在。我们之间的逐渐推远,是你太过武断的生活方式,也是我太过优柔寡断的退缩。
  如果我再勇敢点表达自己的想法,也许我们也不会越走越远。
  可是,走过的路,是不能重来的。
  但如今我放下了,希望我离开后,你也能放下,认真的,真正的享受生活。
  人一辈子这么短,想做的,不要等以后再来,因为永远没有一个真正适合的时间。
  想说的话还有很多,可没想到最后说出来的却是这些,也没想到有一天我会以这样的方式跟你道别。
  听说大海很漂亮,我想去看看各个地方的大海。
  我们,还是分开吧。
  请务必照顾好自己。
  珍重。
  欧紫

  捏住纸条的指尖一泄力,纸条便轻飘飘地掉在水池中,刹那被满池的清水沁湿。纸上的笔墨润开,模糊不堪,如同他们的感情,已没有了方向。

  紫……
  看着一幕,心脏处传来的疼痛越发明显,连带着后脑勺,痛得直抽抽。
  “那车上……”
  我虚弱的问,身旁的光影动了动,机械般冷漠的声音。
  “那只不过是你的心魔。”
  “你的悔恨和愧疚臆想出这一幕,你想弥补你的过失,和挽回失去的过去。”
  “你抗拒这一切的真实性。你看不到人,是因为你活在了自己的世界,同时抗拒着外界所有人。”
  “都是假的……”
  我无力地闭上眼,酸涩的眼球自动分泌出的液体从湿润的睫毛上坠落,被我的手抹去。
  “我明白了……”

  你我之间,终究有了隔阂,便再也回不去了。

  【心这座城市,装再多人,没有你,也只能是座空城】

  欧紫拉着行李箱的拉杆,最后环视了遍这个家。
  陈赫,我想去看海。
  可惜,这次身边没有你。

  【这座繁华的城市,再热闹,没有你,也就还是座空城】

  陈赫准时醒来时,窗外一片灰蒙蒙,透明的玻璃上满是水流的痕迹。
  欧紫离开有一个月了,朋友圈里偶尔还能看见她发出大海的照片。
  深蓝色,清澈的,连接着遥远的天边。真的很美。
  陈赫麻利地洗漱完毕,拿起公文包上班去了。
  轻轻关闭的门隔绝了走道上的光线,黑暗的屋子里,随处可见白色的花纹相框,照片里全是漂亮的大海的颜色。像这里天空的颜色。

  一到雨天马路就立刻交通堵塞,陈赫坐在车里,想着会不会迟到,迟到了会扣多少钱。
  真是让人烦躁呢。
  “啊,又下雨了……”
  


  END.




        最后透明小写手求关爱(ง •̀_•́)ง


评论(1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