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老张是也

巨懒又巨想磕的辣鸡选手
每天都在脑嗨

【我赫】学弟,跟学姐谈个恋爱吧「番外一」

陈赫视角★
和正文时间相差时间太长,可能文风不统一,请见谅_(:зゝ∠)_

 

 

 

 

 

 


陈赫出生在一个优越的家庭,有一个当老总的父亲,这就注定了,他的童年会和别的小孩儿不太一样。
当别的小孩儿玩耍的时候,他在学习。
当别的小孩儿学习的时候,他在加倍学习。
他很小就知道,自己的童年有些与众不同。
渐渐的,他不太爱说话了,时常翘起的嘴角只有了仅仅维持在礼貌的弧度上。
他的父亲很爱他,于是给了他写着密密麻麻学习安排的纸张。他的母亲很爱他,却没办法劝说他的父亲带他去游乐园像普通家庭一样玩耍一次。
他安慰母亲:“没关系的妈妈,我已经长大了,不需要去游乐园了。”
他的母亲把他揽进怀里,哽咽着说:“可是在你长大之前,你并没有去过游乐园。”
陈赫笑笑,这是他不需要的。
对不对?
作为家里的独子,他需要的只是优异的成绩,以及乖巧的服从。
-
陈赫第一次拒绝父亲是在父亲的书房里,白色的房间色调无论进来几次,陈赫都觉得很刺眼。
很多次,父亲都是在这个房间告诉他,他已经被安排好的人生,而这次,他拒绝了。
“我想陪着奶奶。”
一句话,一个理由。这也是第一次,父亲接受了他第一次的拒绝。
出了书房,陈赫上了楼,动作轻缓的推开了第一扇门。
老人放下手中的相册,笑了起来,额头皱起几条细小的纹路。
“小赫来找奶奶有事吗?”
“奶奶,”陈赫上前握住老人的双手,手心里粗糙的触感让陈赫的鼻头有些发酸,“爸爸……同意我留在国内了。”
老人咯咯咯的笑了起来,额头的纹路似乎更深了。
“这下奶奶的乖孙儿又可以在奶奶身边了。”
“奶奶啊,还可以给我的乖孙儿做洋芋馍馍呢。”
-
陈赫留在了内地继续上高中,他以为会和以前的每天一样,却没想到,他差点把自己的心交办了。
开学日那天,有点路痴的陈赫在偌大的校园内迷了路,只能找位学生问路,一回头,那个面貌清秀的女生,脸上尽是不符合的猥琐气息,直勾勾射来的目光,不可否认,有一瞬间陈赫有种被锁定了的感觉。
这感觉不太妙啊。
陈赫冲那位学生道了谢,皱着眉转身离开。
而背后的目光,如有形般,让陈赫倍感压力。
有点像落荒而逃,但陈赫管不了这些,他快速离开那个女生的视线范围,吁了口气。
可是陈赫不知道的是,这一天,仅仅是前奏而已。

 

 

 

 


在自己教室外再次看到那个让他感到心慌的女孩时,陈赫的内心是哭笑不得的,怎么就会有这么巧的事?
而事实证明,这世上巧的事儿多了去了。
女孩笑眯眯的朝陈赫伸出了手:“你好陈赫,我是隔壁高二〔八〕班的云安,以后有不懂的可以来找我哦。”
陈赫惊讶的张嘴,出于礼貌还是握住了女孩的手:“你……”
“你是问我怎么知道你的名字吗?”女孩笑得更开了,眯起的双眼像狐狸看到了肉。
“……”
那种心慌的感觉又来了,这感觉很不好,一点都不好。陈赫有些烦躁的想放开还和云安相握的手,对方突然加大力道。
女孩幽幽的笑着:“从开学,我就注意到了学弟哦。”
“我想追你。”
陈赫错愕的看向女孩,抿着唇用力甩开女孩的手,皱眉道:“不好意思学姐,要上课了,我先走了,再见。”
对于他似乎有些不耐的反应毫不在意,反而笑得势在必得:“学弟再见,有问题可以来找学姐哦,什么问题都可以……”
拖长的尾音像羽毛一样骚动着陈赫的心尖,痒得有点心痛。
快速回过头进了教室,陈赫不断告诉自己,这是错觉这是错觉……
抬头,那个叫云安的女孩依旧站在后门,犀利的目光让陈赫想起了狩猎中的猎豹,优雅,包含杀气。
忍不住咽了下口水,陈赫心跳得如打鼓,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自己的高中生活似乎不太妙啊……

 

 

 

 


云安抓紧了每一次课间,总会溜到隔壁教室找陈赫说上一两句话。
但大多数时候,云安叽叽喳喳说着巨冷的的笑话,陈赫一声不吭的做作业,前桌的男生兴致勃勃的让云安再说一个,再说一个。
等前桌的人笑得跟抖虱子一样,陈赫才会嫌弃的提醒他:“别抖了,我在写作业呢。”
往往这时候,云安会冲男生挥着手:“去去去,别打扰我家赫赫写作业。”
然后就趴桌子上,深情的凝望着小学弟的侧脸,安静的发呆。
男生瘪瘪嘴转过身:秀恩爱,死的快哦。
有时候陈赫的同桌在座位上时,云安只有摸摸鼻梁,随意在后座找了个空位,专心致志的盯着小学弟的后脑勺。
这时,陈赫作业做到一半就会丢下中性笔,回头恼怒的瞪着她:“学姐!”
“赫赫!”云安双眼瞬间亮的跟电灯泡一样,还是五百瓦的那种,“啥事?有哪不会吗?”
然后小学弟就泄气了,闷闷的说一句没啥事,回过头继续做作业。
不过题有没有入脑,也只有陈赫本人知道了。
一学期很快就过半了,云安还是每天风雨无阻的溜到隔壁教室找小学弟,打雷的天气也勤奋的跟只小蜜蜂一样两边飞。
时间一久,云安不用坐到陈赫的后方,小学弟右手边的座位,全班同学心照不宣的留出来给某个一来就会笑得一脸花痴的学姐。
陈赫的同桌流泪表示:从来没这么期待过上课。
同学A:来来来,下注啦,觉得学姐能追到小学弟的压左边,不能的压右边,买定离手啊买定离手啊!
女生B:我压能!霸道腹黑学姐跟安静乖巧学弟多萌啊,今生站定这个cp了!
男生C:我看难吧……这么久了都没见小学弟表态,……我压不能好了。
女生B:老公你看他~
男生D:媳妇别气~哦呵哥们儿,听说你不看好这对cp?
男生C:没有没有!我压能!
同学A:哦~买定离手哦买定离手哦~

 

 

 

 


当某些同学在迫于淫威之下跟着大部队都压在了“能在一起”然后开始暗戳戳的萌着这一对据说很萌的cp时,并多次被某位学姐单方面喂了一嘴糖秀了一脸恩爱手里多了一火把后,某天前线急冲冲的带回了一线消息。
前线:报~~~~~~
班长大人:说。
前线:云安学姐告白了!
全班同学:哇擦!
前线:然后陈赫学弟拒绝了!
班长大人and全班同学:哇擦!!
-
1109宿舍里灯火通明,陈赫坐在书桌前认真的复习着今天的知识点。
室友端着牛奶过来,小心翼翼道:“那个……赫,赫啊,别看书了,对眼睛不好,来喝杯牛奶。”
陈赫抬眼看了他一眼,抿抿唇,推开了教科书:“谢谢。”
室友傻兮兮一笑,拉过一旁的凳子坐上去,开始了班长大人拍着肩交给他的艰难任务:“你……为什么要拒绝云安学姐的告白啊……”
陈赫垂下眼,手指不停的转动着手中的杯子,陷入了沉思。
空气有些凝固,室友紧张的手心冒汗,在裤腿上蹭了蹭,放轻了呼吸等着陈赫说话。
“你觉得……”陈赫开口了,“我喜欢学姐吗?”
…………诶?室友傻眼了,我咋知道,我这不还正在问你嘛……
“这个……应该问你自己吧……?”
陈赫直勾勾的盯着他,黝黑的眼珠子闪着不明的光。
“……呃,应该有点喜欢吧……虽然你总是一副冷淡的样子但你几乎不拒绝云安学姐的要求。可是……”
“可是什么?”陈赫皱着眉追问。
室友困难的咽了下口水:“可是平常你也不太会拒绝别人的要求,但你拒绝了学姐的告白……”
“……”
陈赫扭过头,盯着杯沿发愣。
见他又神游了,也不再打扰,起身去洗漱,回来时陈赫趴在桌上,半张脸埋在两臂间,长长的睫毛暴露在空气中,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有些湿润。
室友愣了愣,就见另一个正在整理床铺的室友望过来,冲他摆摆手,然后竖起食指放在唇上摇了摇头。
室友回头看着陈赫,叹口气,上前关掉了台灯,这才发现他的肩,在细微的颤动。
摇摇头,拿起手机坐在床头,忍不住又叹息着,到底是当局者迷,还是旁观者瞎啊。

 

 

 

 


陈赫收到情书的时候,只是瞥了一眼就随意的夹在了一旁的书里,低头继续做题。
同桌一手撑住下巴,偷偷瞄着陈赫那张淡然的脸,终于忍不住吐槽了:“诶我说陈赫,你别整天都看书啊,都成书呆子了。”
陈赫在书上勾出知识考点,恩了声。
同桌抽抽嘴角,一把抓过那本夹了情书的书,拿出情书耍帅的夹在两指间,自以为邪魅的笑了:“不介意本大帅帮你看看吧?”
翻过一页纸,陈赫淡然道:“你随意。”
“……”
真的想把情书糊在他脸上,扣都扣不下来。
耍帅失败,同桌恨恨的撕开信封:“不是我说你,长辣么帅不用,有人追不要,有情书不看,你是准备在高中当和尚啊?”
陈赫杵在本子上的笔尖停了停,纸上迅速漫开了一个小黑点。
“我不想谈恋爱。”
听到这么高冷的回答,同桌连翻几个白眼:“你四八四sa………………陈,陈赫……”
“怎么了?”不为所动。
“装啥高冷,冷死你!”拍开他的笔,同桌一下把信纸递到了陈赫眼皮底下,“你倒是看看啊。”
“什么啊。”把信纸从脸上拿下来,一目十行的看下来,目光落在了最后两个字上,心跳掉了一拍。
“唉,我说陈赫……”同桌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你说你上辈子修的什么福,到现在学姐还没放弃你却不知好歹……”
“够了。”他冷着脸打断了正唠唠叨叨的人,抬眼,嘴角微勾,“这不是学姐写的。”
“啊?”同桌一下转不过弯,“不是学姐写的那怎么写着学姐的名字?”
“字不对。”捏着信纸的手不断收紧。
“为,为什么啊……”
陈赫将信纸整齐的对折,塞进了信封里,看着封面上粉红色的颜色,带着点嘲讽的笑:“大概是恶作剧吧。”
“……”有些同情的看着他,同桌泄气的趴在桌上,“……学姐也真是的,这不是耍人吗………………我还以为你们是互相喜欢的……”
最后一句轻不可闻,他却猛然攥紧了手中的信。
“没有,”他垂下眼,涩然道,“我不喜欢她。”
同桌低落的叹息,对于这对没成功的“情侣”,其实全班同学都很看好的,到现在都没有放弃。
“诶,真是可惜了……”

 

 

 

 


冬天的校园是光秃秃的。
陈赫裹着宽大的黑色风衣,安静的站在走廊上,抬眼,头顶上的树藤弯弯扭扭的纠缠在一起,冷风一过,几片脆弱的枯叶就旋啊旋,掉在了地上,发出嚓的一声。
陈赫抽抽鼻子,眼眶里涨涨的,某种液体几乎快溢出来了。
就这么一个人站着,周围只是教学楼里老师传来的教学声,和风吹过的声音。
良久,操场内才响起悠长的铃声。
陈赫搓搓冰冷的双手,合在嘴边哈口气,走进了教学楼。
-
老师有些为难:“现在退学,于情于理,时间都不好啊,而且要办理退学手续也需要三天。”
陈赫微微一笑:“抱歉老师,这我也没办法,我的父亲让我必须尽快办理退学。”
“这……能让我跟你父亲谈谈吗?”
陈赫摇摇头:“抱歉老师,父亲态度很强硬,并且已经订好了机票。”
老师惋惜的摇摇头,叹口气,这么好的学生她还真舍不得:“那好吧,我会尽快给你办理的。但这之前你还是得上课知道吗?”
陈赫点点头,这正和他意,他并不打算现在就告诉大家。
“那你在国外要注意身体,要时常和我们联系啊。”
心头一暖,陈赫展颜一笑,浅浅的酒窝挂在嘴边:“谢谢老师,我会的。”
退一步,深深的向老师90º鞠躬:“感谢老师这两年的照顾和栽培,学生一定不会辜负老师期望的。”
老师连忙伸手扶起他,连说几个好,忍不住抹了把眼角,笑道:“好了,又不是不回来了,这是不错的经历,要好好把握啊。”
陈赫点头。
“好了,快去上课吧。”
“恩,谢谢老师。”

 

 

 

 


陈赫说,一定要等到高考结束才能离开。
这个要求提出来的时候,本以为会遭到拒绝,可是陈赫看着父亲沉默的点了点头,内心突然升起一种莫名的情绪。
出了父亲的书房,陈赫整个人还在发懵,下楼的时候脚下一空差点摔了下出去。
心有余悸的倚着墙壁坐在阶梯上,陈赫懊恼的抱住了脑袋,死死的咬住了嘴唇。
两次,一共两次。
他这小半辈子,一共拒绝了父亲两次。可父亲就应了他两次。
父亲那种决不允许别人武逆他的人啊……
陈赫又想起了奶奶。
从小,他就跟奶奶更亲近。因为奶奶总是慈祥的弯着她那双已经浑浊的双眼,看向他的时候总会咯咯咯的笑得很开心。
在奶奶身边他会很放松,很平静。不像面对父亲时的服从和隐忍,也不是在母亲面前的乖巧和尊敬。他可以卸下包袱,做一回小孩儿,有他渴望的任性和撒娇。
陈赫时常在奶奶熟睡时抚摸着她眼角的细纹,祈求着,岁月对这位老人温柔些吧……
可岁月从来都是残酷的,有一瞬间,陈赫恨死时间了。
时间真的是太可怕了……
-
陈赫走出教师办公室时,被迎面吹来的冷风湿润了眼角,伸手揉了揉,迅速红了一片。
回到教室,半张脸埋在书海里的同学们听到动静纷纷望了过来,坐在讲台上的班长支着教鞭惊讶的看着他:“陈赫?”
陈赫微笑:“班长。”
班长乐呵呵的拍拍他的肩:“你请了好久的事假,都忙完了吗?”
“嗯,都搞定了。”
“那就好,快回座位吧。”
“嗯,谢谢。”
回到座位上刚坐好,同桌右手握着中性笔,用左手肘一直捅他:“欸,这么久你干嘛去了啊?”
陈赫侧过头看着坐在外侧的他,冬日里久违了的阳光轻抚着脸颊,暖和的,同桌眯起眼,逆在光里的陈赫看不清表情,阳光里飘来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干净透彻。
“啊,有点私事……”

 

 

 

 


退学手续完全办成后刚好是高考的第一天,陈赫手里拽着退学手续又经过教学楼外的树藤走廊,光秃秃的树枝刚好勾起了思绪。
他想起刚入学的不合群逐渐被活泼的大集体包容,一点一点融进去时,心脏的部位是被温暖包裹住的。
他还想起他们班那个总是操着东北口音的班主任,用鼓励的目光注视着他拿下学校举办的各种奖项,抱着沉甸甸的奖杯从台上下来时,班主任的眼神似乎在说,我就相信你一定可以的。讲真的,被人完全信任的感觉,真的很好。
……
一点一点回忆着他并不完整的高中生活,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他从前没有拥有过的。
最后的最后,他想起了同桌耍帅深沉的一句话。
——你以后,想起这里,最怀念的会是谁?
陈赫回想起,其实这个高中,有好多事值得他怀念,却唯独有一个人,他想要做到的是忘记。
“云安学姐……”
陈赫展开手中的纸张,半张脸埋进了高高竖起的衣领中。
从小优异的成绩和殷实的家庭,向他表示过好感的女生也不少,但他深知自己的恋爱绝不会是自己掌控的,一一拒绝时,陈赫内心是羞愧的。
在陈赫的眼中,女孩子就是那种文静娴雅,小家碧玉的,而云安强制进入他世界的方式确实让他吃惊不已。
从开始的抗拒到后来的默许,不可否认,云安霸道又强硬的追求沸腾了他冷淡的心。
谁不想有一段刻骨铭心,能够回顾一生的爱情?
陈赫也想有。
却无法有。
他贪婪云安的温柔,却做不到真正的敞开心扉。
直到那天他唯一的高中好友问起他以后的计划,他才终于想起一直刻意被自己压在心底的事。
压得再深,忘得再久,也抵不过它真实的存在。
原来自己始终是无法拥有一段炙热的恋情。
连骗自己都不能……
“陈赫!”
“喜欢你了这么久,但从来没有认真的,正式的向你告白过。”
“所以——今天!”
对不起……
“我喜欢你。”
“和我交往吧。”
——对不起。
陈赫最终还是在云安正式告白的时候拒绝了,为这段还未开始的恋情画上了最后一笔。
好丑。

 

 

 

 

 


飞机起飞之前,邻居家的姐姐来送他。
“你不打算告诉她吗?”
陈赫握着手机,小小的勾起唇角:“不了吧。本来就不熟……”
邻家姐姐宠溺的笑笑,不再多言,只是将手中的礼物袋递给他。
“多打电话回来。”
陈赫弯弯眉眼,应着,语气里少有的坚定:“必须的。”
-
隔着玻璃窗,她静静看着飞机开始滑行,起飞。
飞机一过,空旷的蓝天上便不再留存任何痕迹。
人生很长,经历很多。
陈赫,希望你不后悔。
不心虚。

 

 

 

 


登机前,陈赫还是没忍住,掏出了手机,登陆QQ。
叮咚——
看着屏幕上那一排点赞中,有着那人的名字,陈赫无声的咧开嘴。
笨蛋……
手指滑动——
谢谢大家,我走了,希望以后有缘再见。
发送。
退出。
关机。
陈赫回头望了望。
邻家的姐姐仍固执的站在原地,见他回头,抬手冲他摆了摆。
不知她是否能看清,陈赫少有的笑得灿烂,抬手冲她回招。
再转头时,眼角已经湿润。
别了。
我的所有。

 

 

 

 

END.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