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老张是也

巨懒又巨想磕的辣鸡选手
每天都在脑嗨

【我赫】学弟,跟学姐谈个恋爱吧

校园风

赫的性格做个设定

腹黑学姐x安静学弟

 

 

 

《学弟,跟学姐谈个恋爱吧》by俺老张是也

 


 一
别看云安平常捧着各类言情小说看得入戏,可是对于爱情,实在是不敢相信。
可是谁能想到有一天,她能如此轻易的把心交了出去。
在那个秋日的午后,男孩儿站在过道上和人交谈,笑容浅浅,阳光暖暖。
云安卧槽了一声:“这男的好帅!”
好基友立马勾住她的肩膀,笑得暧(wei)昧(suo):“怎样,要不要姐姐帮你?”
云安讨好的笑:“谢谢姐姐~”
不多久,云安就知道了男孩叫陈赫,是高一的新生。
云安手握陈赫的一手资料,阴恻恻的笑开了。




 二
高一〔二〕班的人从开学就知道,有个高二〔八〕班的学姐在追他们班的团宠。
“赫赫~”
云安从后门溜了进来,轻车熟路的坐在了陈赫旁边的空位上。
小学弟皱皱眉,但还是乖巧的叫了一声学姐,然后低头做着作业没吭声。云安也乐得趴在桌上看着他安静的侧颜。
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两人身上,有些不适的眨眼,睫毛轻颤,一如既往的美好。
哎,云安突然伸手勾了勾陈赫的睫毛:“赫赫我发现你的睫毛好长诶。”
陈赫吓一跳连忙退开,羞愤的喊:“学姐!”
噗!
云安笑得很流氓。
前桌的男生回过头:“陈赫你看学姐风雨如一日的过来,你就应了呗!”
陈赫死命的瞪他:“她的教室就在隔壁!”
云安笑倒在了桌上。
云安从来没有这么爱过自己的学校,简直神助攻,各个年级的少男少女玩到一起的画面,简直不要太美好。




 三
老师一说放学,陈赫就背上一早收拾好的书包,匆匆的从后门跑了。
“赫赫~”
云安一出教室门就逮住了闷头往外冲的小学弟,笑得像偷了腥的猫。
你说怎么就这么刚刚好呢?
陈赫:“……”
座位靠门的同学默默从旁边飘过:我才不会说是云安包了他整个学期的午饭和他做了场交易。
当然最初的时候这位同学是拒绝的,于是女朋友痛心疾首的对他训斥了一个小时。
同学默。
这么说起来……腹黑学姐和可爱学弟,好像也蛮配的。
腹黑学姐笑眯眯的递给同学一张饭卡。
交易达成。
同学握着饭卡表示很满意:小学弟好可怜哦。




微风吹来暖暖的空气,云安眼里映着夕阳跟在陈赫身后,和每天一样。

就算只是这样看着你的背影,就会觉得很开心。

“学姐。”

前方的男孩儿突然停下本就不快的步伐,软软的声音听得云安心跳加快。

“怎么了?”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云安惊讶的看着男孩儿毛茸茸的后脑勺,她跟在他身后快一年了,这是男孩儿第一次主动提起。

“因为……”云安还是仔细回忆着她第一次见到陈赫的场景。

那天是开学日,她和好基友打闹着经过学校的树藤走廊,那就是云安第一次见到陈赫。

男孩儿套着宽大的T-shirt,下身是休闲的嘻哈裤,清爽的模样在这个刚入秋的季节,让人眼前一亮。

而让云安念念不忘的还是男孩儿的笑容,软软的,干净的,和他的气质很像。

扬起的嘴角边有一个若隐若现的酒窝,云安当时就想着,想亲亲他的小酒窝。

云安抬头看着转过身的陈赫,笑得很开心。

“一见钟情。”云安很认真的回答。




 五
这个寒假,难得云安赖在宿舍不回家。平常一到放假这货一定是往家里蹦得最快的。
好基友一边往脸上抹着大宝一边问在床上裹着被子躺尸的人:“所以呢,你预备咋办?”
“从明恋转暗恋呗,”云安回答的有气无力,“不然咋办。”
好基友过去一把掀开云安的被子。
“卧槽!你弄啥咧!”
好基友高傲的拿鼻孔对着她:“瞧你那要死不活的怂样,没了学弟你是不是不活了?”
云安奋力扯回被子无果,心里憋屈的慌:“喂喂,我可是失恋了,你要不要这么缺德的对待失恋患者啊?”
云安终于被拒绝了。
在骚扰了小学弟整整一年后。
云安心里苦的很啊。
明明感觉学弟也是喜欢她的啊,他会纵容她的纠缠,会停下脚步等她追上去,会允许她对他恶作剧,甚至她在他脸上偷了个吻也只是涨红了脸快速走开。
可就是这样对她温柔这样对她好的陈赫,在她正式告白的时候拒绝了。
云安趁好基友松了力道拽回了被子,抱着被子滚了个圈整个人都埋在了松软的被子里,闷闷的说:“总之,以后少见他就好了。”




 六
说是少见又怎么做得到。
在同一天第三次在两人教室外碰到后云安终于尴尬的冲小学弟招了招手。
“哈哈,赫赫……呃,学弟好,寒假过的滋润不?”
陈赫抿抿唇,淡然道:“学姐好,寒假我过得不错,学姐呢?”
“啊?啊,我没回家……”
陈赫眼里突然多了些烦躁,脱口而出:“为什么?”
“我……”
云安嘴角僵硬,看着陈赫眼里的不耐,脾气也上来了。
“我的事,学弟好像没资格过问吧。”
陈赫沉默了。
良久,上课铃响了第一遍。
陈赫呵呵一笑:“抱歉。”
云安梗着脖子瞪了他一眼,转身进了教室。
陈赫咬着唇,直到上课铃响了第二遍才匆匆赶在老师来之前进了教室。




 七
一开学,高三整个年级就进入了魔鬼复习中。
云安流着泪又撸完了一张试卷,啊的一声扑倒了桌上,痛苦的抱头。
“这日子没法过了!”
“淡定,”同桌一边做英语卷子一边对云安进行着每日心灵鸡汤,“为了自己的前途,为了自己的未来,痛苦是一时的,结果是关乎一世的。”
云安瘪嘴,嘟囔着:“钱途……”
门口突然有人叫着云安的名字说有人找,云安抬头望去,翁的一声大脑一片空白。
同桌悠然望过去,笑得高深莫测:“你的宝贝学弟终于来找你了,是不是开森到灰起。”
“闭嘴!”云安老羞成怒踹了她一脚,起身理了理衣领,朝门口走去,拉着陈赫来到楼梯口。
陈赫看着她拉着自己的手,神色复杂。
怎么办?
手心里的触感格外温暖,云安心里砰砰直跳,多久没这样和小学弟这样亲密了。
放开交握的双手,云安管理好表情立马故作高冷道:“找我啥事?”
陈赫紧抿嘴角,从衣兜里掏出了一封有些皱巴的信。
“这啥?”接过一看,云安脸上开始发热。
卧卧卧卧卧槽!情书?!
云安惊讶的抬头看向陈赫,面无表情的……
觉得递情书的人反应不对,云安又低头仔细看了一下。
云安:“……”
卧卧卧卧卧卧卧卧卧槽!!妈蛋署名怎么会是老娘的名字?!!
云安惊吓的抬头看向陈赫,结结巴巴的:“这,这,这……”我并没有写过情书啊……
陈赫垂下眼,轻声细语道:“看字迹,好像是学姐朋友写的吧。”
云安面上烫的可以煎鸡蛋了,连连道歉,就差没跪下了。
陈赫摇摇头,表示不在意就要回教室了。
云安看着他异常平静的反应,突然有些不甘,等她反应过来,她已经叫住了陈赫。
卧槽……又作了个大死……
陈赫安静的用眼神询问还有事吗。
云安咬咬唇,最后一狠心,问了个问题。
陈赫怔住了。
“这个,学姐不是已经知道了答案吗。”
“现在呢!”云安气的要死,分贝明显提高了些,“现在你的答案还是不愿意改变吗!”
“我觉得,”陈赫直视着她的眼睛,眼神意外的很坚定,“我更想跟学姐做朋友。”
“……”
呵呵,云安嘲讽的笑笑。
“谢谢,我不想跟你做朋友。”
攥着信封愤然离去。
待她的身影完全消失在拐角,陈赫有些迷茫的挠挠头。
怎么办,又说谎了。




 八
忙碌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转眼,云安已经到了参加高考的年龄了。
云安深吸一口气:“……”
妈蛋好紧张啊!掀桌!
好基友看了她一眼:“你够了,安静点,快睡觉,不然明天高考要迟到了。”
云安表示紧张的全身发抖毛孔张开还有点轻微的脸部发抖我能咋办?!
“叮咚——”
QQ空间特别关注的声音。
云安连忙抓起手机,出汗的手一滑手机差点飞出去。
滑开一看——
-
爱笑的蓝胖子
今天 23:28
预祝各位学长学姐高考顺利。
-
云安默念一遍,内心意外的平静下来,又念一遍。再念一遍。
点个赞,忍不住傻笑起来。
“你妹的!”上铺甩了个枕头下来,“给老子安静的睡觉!”
云安秒怂,讨好的笑:“好咧好咧,小的马上睡!您老快安息吧……”说着就爬下床准备熄灯。
室友:“等会儿!”
云安:“啊?”
“给老子把枕头呈上来!”
“……”




 九
一连着两天的考试,出了考场的云安已经晕头转向了。
稳住步伐下楼,从班主任那领回了手机,一边往车上走一边登录小号。
“叮咚——”
又是QQ空间特别关注的提示音。
-
爱笑的蓝胖子
今天 09:27
谢谢大家,我走了,希望以后有缘再见。
-
什么?
云安愣在了那,脑袋一阵发懵。
“他走了?”下意识的反问自己这什么意思。
“什么走了?”一旁的好基友好奇的凑了个脑袋过来。
“他,他……”
好基友没说话,担忧的看向云安。
亮着的手机屏幕,首页上全是“爱笑的蓝胖子”这个名字。
这是云安特意注册的小号,只加了陈赫一人……
正不知道怎样安慰云安,说这可能是恶作剧?这样不靠谱的理由谁会信……
云安突然回过神,退出QQ空间界面,播了个号出去。
长时间的沉默。
好基友看着她,从紧张的等待到失落的挂断电话。
趴在前座后背的云安,从交叠的手臂里传来似有似无的呜咽声。
“呜……怎么就忘了……飞机上手机不能开机……”




 十
接下来的日子云安过得生无可恋,好基友实在看不下去了,硬拉着她去了游乐园。
垂直过山车下,云安泪流满面:“不要啊大侠不要啊~!!”
好基友无视云安鬼哭狼嚎的求饶以及旁人看过来关爱智障的眼神,冷酷无情的揪着某人上了车……
五分钟后,云安终于活着出来了,摇摇晃晃的扒着好基友,走路比旁边的人都低了半个身子。
好基友鄙视的看着她:“瞧你那怂样。”
云安默默擦着鼻涕眼泪没吭声。
“诶,学姐你们也来这玩啊。”
云安抹了把脸,抬起头。愣了愣,竟是经常和陈赫在一起玩耍的男生。
“哦。”云氏冷漠脸。
好基友悄悄捏了一把她的腰,在云安痛的嗤牙咧嘴的吸气声中笑得和蔼可亲:“是啊,好不容易解放了,出来放松下。你一个人来的吗?”
男生挠挠头,显得有些羞涩:“不是,我是跟女朋友来的,我还在等她。”
“哟不错嘛,已经有女朋友了。”
男生涨红了脸,求饶似的叫了声学姐两人嘿嘿嘿的笑了起来。
“不过,”男生说,“我跟我女朋友能在一起还得感谢陈赫呢。”
云安耳尖一动,跟狗一样。
好基友撇了她一眼,问道:“陈赫?”
“对啊,还是他帮我跟我女朋友牵的红线。”
云安听了暗自嗤笑一声,偷偷竖起的耳朵倒是没错过男孩的每一句话。
“可惜的是,陈赫的爸爸一早就预备让他出国深造,不然这高二完了我还想请他玩一顿好好谢谢他呢。”
“出国?”云安愣了。
男生解释道:“对啊,陈赫跟我提过,本来他初中毕业他爸爸就准备让他出国的,只是他的奶奶希望陈赫能多陪陪她,所以陈赫才继续在内地上的高中。”
云安眼神闪了闪。
“不过前段时间陈赫奶奶去世了,他们一家就都搬去了美国。”
“诶,我记得咱们高一的时候,云安学姐不是在追陈赫嘛,只是后来被拒绝了,但是我们班都看得出陈赫其实是喜欢学姐的。我想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吧。”
云安抿着唇说不出话来,脑子里一团浆糊,动一动就沉甸甸的。
一段劲爆的rap声响起,男生接起电话应了几句,挂断后冲两人挥了挥手:“我女朋友到了,两位学姐再见。”
云安不说话,好基友只好应着:“恩,再见。”
云安是彻底没了兴趣继续游玩,好基友也只好护送着她回到两人在校外租的宿舍。
云安一回到宿舍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好基友小心翼翼的扒着房门听着有没有哭声。
半晌腿已经麻透了也没听到里面有任何声响。
天色渐晚好基友只好先做晚饭,端着菜碗从厨房里出来时云安已经面无表情的坐在了餐桌旁。
一顿无声的晚饭。
犹豫了下,好基友还是截住了云安收拾菜碗的动作:“你没事吧……”
“没事,就这样吧。”
好基友目瞪口呆。
于是就这样了?
不然呢,只有这样了。



END.

 null

评论

热度(13)